科目總表
課程編號: SBMS3205
課程名稱: 幹細胞與再生醫學
學分: 3
學院課程/必修科目/選修科目 選修科目
專修範圍 A
修讀年級: Year 3 or above
學期: 2
先修科目: Nil
同修科目: Nil
科目主任:

蔣曉華教授

簡介:

再生醫學是一個迅速發展的生物醫學研究領域,專注於修復、替換或再生細胞、組織或器官以恢復機體受損功能。作為一個跨學科領域,再生醫學旨在匯集生物學、化學、工程學和遺傳學,以發現新方法和策略去處理一些人類面對具挑戰性的醫學問題。本科目先介紹再生醫學的基本概念和原理,再着重介紹再生醫學的先進技術,其中包括幹細胞療法、生物材料、組織工程和前沿的幹細胞研究技能和方法學。通過實踐,學生將掌握幹細胞培植和製備生物材料的基本方法。

備註:

To fulfill the requirement of Concentration Area A, select any 6 Units of courses from SBMS3202, SBMS3203, SBMS3204, SBMS3205, SBMS3206.

開辦學年: 2019/20 onwards

備註:科目內容及修讀要求會不時更新,請留意本網站及中大學生資訊系統 (CUSIS) 以獲得各科目最新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