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Sc in Biomedical Sciences, CUHK - 課程結構

生物醫學理學士是生物醫學學院開辦的第一個學位課程,並於2016年9月錄取第一屆學生。本課程除有生物倫理學、醫藥政策等元素,亦會邀請醫學院內其他專家共同授課。選修科目分別有生物醫學研究,管理與企業策略,及健康服務與諮詢三項專修範圍,學生可按興趣選修並於畢業前完成相關實習或研究計劃,此課程內容及安排亦開創了本地生物醫學課程的先河。

學生必須修畢123學分以畢業,當中生物醫學主修佔70學分。此外,學生要修畢大學及書院通識、語文、資訊科技及體育等39學分,以及其他選修科目14 學分。


本課程以英語授課。


有關學院

生物醫學學院於2009年6月1日成立,由解剖學、生物化學(醫學)、藥理學及生理學四個臨床前期學系合併而成,擁有超過50位學術及教學人員,及豐富的本科教育和研究生培訓經驗。作為醫學院一員,本學院獲得臨床學系及教學醫院支持,亦與國際知名研究機構及本地業界有緊密聯繫,為生物醫學研究、醫療服務系統政策與管理等領域培養專業人員和科研人才。

 

 

課程特質

整合課程

跨學科教育及全面培訓

以學生為本

3項選修範圍讓學生憑興趣及職業志向選修

實用

與選修範圍相關的體驗學習,以擴闊學生視野及讓學生得到實踐經驗

企業精神

促進合作、企業家視野、及轉化問題為機遇的意識

電子學習

採用翻轉課堂等學習策略,培養積極的終身學習者


課程預期成果

修畢本課程的畢業生將具備以下優勢:

  • 擁有紮實穩固的生物醫學基礎及自選專研範疇的知識;
  • 具備多方技能及價值觀,尤其能應用於生物醫學研究的終生學習能力;
  • 面對生物醫學的研究及道德問題時能夠作批判性思考,並提供有創意及切實而可行的解決方案;
  • 理解與醫藥及公共衛生相關的政策和策略管理;
  • 從生物醫學研究計劃及業界的實習培訓中取得實踐經驗;
  • 擁有良好的溝通及交際技巧。